弗洛伊德的梦

阿咩×我 的cp粉头

杨洋·大志 五周年杂谈

与我而言,

认识杨洋是因为全职高手,

让我彻底沦陷的便是花儿与少年第二季里的杨大志


——2020.04.25🎉大志宝宝5岁啦





如果说大志宝宝吸引我的契机是对着摄像头自顾自地傻笑、露出的青春靓丽的肉体,令我折服的是正直善良的品行和男人的担当和责任感,那么最戳我心窝的其实是全片唯一一次倔强地有了小孩子脾气的地方——拒绝跟摄制组的车走。




成年人的世界总以圆滑世故为相处之道,尤其当事情的种种都指向一个十分显而易见的结果时,大人们会选择顺台阶就下了,即使内心早已mmp,表面上也会选择不去撕破那层纸,小心维持着可笑的太平。而他,却不是这么做的。


其实大志当时的想法我特别能感同身受——“跟你们回去就没有意义了”。意义很重要吗?




对于结果来说,“意义”当然不重要。早点回到住处,省的在外面挨饿受冻,舒服得是自己;和其他成员打个哈哈就过去了,假装这件尴尬的事情从未发生,也“体贴”了大家。


但是换个问题来看,如果一件你特别喜欢的玩具,不经同意被爸妈拿去送给邻居家的小孩,爸妈说再给你买一个一模一样的不就行了,吵什么吵?但对你来说这个有特殊意义的宝贝再也回不来了,不是简单的花钱就能够补救的。这时候,“意义”就很重要。





很巧的是,我和大志曾经历过很相似的事情。8岁那年,我在美国洛杉矶机场被我家人丢下了。由于发生了口角,我跑到候机室的另一排座椅背对他们坐着,过了不知多久,我一转头他们已经消失了,我没有机票没有证件也不知道该去哪个登机口,于是我选择坐在原地等她们回来找我。时间久到仿佛飞机都要飞走了,依然没人来找我,我只得起身在机场转着圈地寻找。万幸的是,我找到了(不然我就丢在异国他乡可能无法活着回来了)。我的家人呢,一点都没有要找我的意思,看到我还逗趣说:“哎呀你怎么这么不小心,怎么没跟上来?”


我真的很生气,对于一个8岁的小孩子来说,这件事过了许久也无法原谅。我不相信我丢了她们一点也不着急,或许是不愿承认她们自己的过错,亦或者她们是成心想耍我一下并没有真的要把我丢下的意思,于是选择用打趣的方式一笑而过,对我却是自尊上的羞辱。当下的某一刻我倒希望自己是真的丢了,这样她们才会意识到我的存在,为我紧张忧虑罢。





看到大志有点生气又倔强的小模样,丝毫不像一个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艺人,堂堂正正将情绪写在脸上毫不掩饰的样子,就仿佛看到了我自己;


但大志一转头,露出一个微微苦涩却又甜甜的笑容,对姐姐们依旧保持着善意的信任,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这是我做不到的。





所以我爱他







愿我的宝贝永远幸福快乐——








评论(1)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