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的梦

阿咩×我 的cp粉头

【杨洋×你】天台

清水校园文,你和腹黑学长在天台相遇的小故事

(第一次尝试不写车,感觉怪怪的

 

 

 


 

你注意到这个男生已经很久了。

 

学校科技楼的天台原本是你的秘密基地,心情不好的时候便跑上来吹吹风,一个人对着湛蓝的天空将胸口所有的闷气一并吼出来,从高一到高二上学期都是如此。

 

可恰好从上个月开始,每当你去天台的时候,都能看见一位白衣少年趴在栏杆上,戴着一对嫩绿色的耳机,静静地眺望远方。

 



你不喜欢他,因为他霸占了你的地盘。

 

 

 

 

期中考放榜后,你的情绪累积到了一个顶点,仿佛休眠了两个世纪的活火山即将再度喷发。说不清是这股无名火是怨自己还是怨上天,你强忍着渐渐发红的眼眶,拎起书包奔向了12楼…

 

果不其然,那个讨厌鬼也在那里!

 

你拉开天台的玻璃门,顶楼的的风呼啸而过重重地将其摔上,那人却没听见似的,撑着下巴一动不动。

 

老实说你有些恐高,每回来天台也只在中心待着,他站的那个位置向来是你不敢靠近的。你只得隔空冲他大喊一句:“喂!同学,今天可以把天台让给我吗?”

 

你嘶吼的声音怕是聋子都能听见了,男生却依旧没有要转头看你一眼的意思。

 

一定是来故意找茬的。

 

书包扔在地上,你深吸一口气,一步一步朝天台边缘靠近…

 

你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见他的侧脸,乌黑的短发微卷,深邃的眉骨,刀削一般的鼻子,比学校画室里的石膏像还要标志。眼睛细长而有神,眼角尖尖的,倒让你想起那本古早漫画里的花泽类,也是这样一个人在天台上发呆。

 



你保持着平视的视线,终于挪到了他的左后方,却好不好死地透过栏杆的间隙朝下瞥了一眼,顿时感觉头晕目眩、四肢发软,一个踉跄摔倒在地…

 

 

 

“有事?”

 

清冷的嗓音忽然在你头顶响起,你忍痛撑起身子,抬头一望。只见他回过头,定定地看着你,眉宇间摸不出一丝情绪。

 

“我……你……”

 

你的恐高症发作吓得忘记了刚才内心编排好要找他理论的台词,而他那副冷漠的神情仿佛是你做错了什么,顿时大脑一片空白,语无伦次了起来…

 

 

 

“你还想在地上坐到什么时候。”

 

他伸手,嘴角似笑非笑地,带着一股子嘲讽的意味。

 



“要你管!”

 

你用蹭了一地灰的手狠狠地甩了他一下,他白净的指尖顿时有些泛红,粘上了灰黑色的沙土。

 

他的笑容凝固了,眉头微皱,眼底透出的寒意冷得刺骨。你有些害怕,莫不是真的把他惹恼了…他从裤兜里掏出一包湿纸巾,撕开来,仔仔细细将那修长的手指擦拭干净,又折好放回去。

 

还好只是洁癖而已。

 

 

 

正当你松了一口气,突然被一副巨大的身躯所笼罩…

 

你被突然蹲下的他压在栏杆上,刺眼的阳光被遮挡后眼前是一片阴影,他的手臂死死地将你圈住,冷风从你背后的栏杆呼啸而入将你的头发吹在他的冷峻的面庞上,仅露出的一直眼睛迸射出猎豹一般凶残的光芒。

 

 

“同学,为什么打我。”

 

他冷笑一声,捏过你的下巴,慢慢朝你逼近:

 

“我们有什么过节吗?”

 

 

 

这一秒钟,你的脑海里飞快地闪过过无数电影里类似的情节,最后的结局要么是被先/jian/后/杀,要么是被揍进了医院···真看不出来这人长得干干净净,做起事来却像个黑/社会。怪不得整天戴着个LV的耳机,指不定是哪个没家教的富二代。

 

你死命抵着他的肩膀,将脸别到一处,声音颤抖道:

 

“没有没有···这原本是我常来的天台,既然你喜欢,让给你好了···我,再也不来了。”

 

 

 

“是么?”

 

他挑了挑眉毛,松开了你的下巴,

 

“既然如此喜欢,为何从本学期第二周开始就没再过来了?”

 

 

“因为你···”

 

你正想辩解,突然愣了一下,

 

“你怎么知道···?”

 

 

“你喊太大声了,同学。”

 

他翻了个白眼,抬手指向对面的宿舍楼,正对着有一扇窗户,窗台上放着几株养得水灵的植物。

 

“诺,我在那里。”

 

 

的确,因为你恐高,从不敢靠近栏杆更别说发现对面有什么人了。

 

凭着记忆中校园各楼的分布,你猛然想起:那不是全校最优秀的全A生才有资格入住的宿舍楼吗?那刚才的担心···

 

“所以,你是?”

 

 

他再次朝你伸出那只方才被你误伤了的手,歪头一笑:

 

“杨洋,三年级A班的学委。”

 

 

原来,这便是你同桌一天念叨八百遍的名字,智商和颜值成正比的天才少年,怀春少女的暗恋对象。

 

 

“为了避免你再来天台大吼大叫,吵到我睡觉,”

 

杨洋从你的衣兜里掏出手机,在你脸前一晃解了锁,留下一串电话号码,

 

“学习上的问题,可以来找我。”

 

 

“谢谢你···”

 

你接过手机,正准备道谢。

 

少年突然狡黠一笑,凑到你的耳边悄声说:

 

 

 





 

“个人感情的问题,也可以帮你解决哦~”















评论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